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21 11: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强 胡青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徽州区洽舍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采取“网格+”模式,充分发挥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和乡域内网格员的积极性,多维度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摸排”。将全乡按照行政村辖区划分为3个疫情防控工作大网格,按照自然村划分为26个防控工作小网格,将乡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医务人员一同作为网格包保员。按照“不漏一村一户一人”的原则,网格员每天不间断逐户逐门开展精细化摸排,确保准确及时掌握人员数量和流向,对已摸排出的70余名省外返乡人员全部安排进行核酸检测。

  “网格+服务”。集中设置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1处,落实口罩、消毒液、额温枪、帐篷等防疫物资,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在检测点轮流值守,落细信息核查、体温测量等防控要求。安排医护网格人员定时上门检查、慰问、服务居家隔离群众。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卫生环境。

  “网格+监管网格员每天在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相关倡议、通告等,让在外人员和乡内群众第一时间获取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放致全区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2000余份,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600余人次,动员取消婚宴13户,引导群众做到少外出、不聚集、讲卫生,做好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