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22 16: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艳 郑辰 江迨

   1月19日,在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的方松波家中,笔者看到正在忙着饲养生猪的方松波。前不久,他们家饲养的母猪下了20余头小猪崽,看着满栏小猪,方松波露出幸福的喜悦。

  方松波夫妇由于身患残疾,缺乏劳动能力,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在扶贫干部的帮助和支持下,他开始尝试生猪养殖,当年恰逢猪肉上涨,养殖很快就获得了一万多元收益。尝到了甜头,2020年在村里的帮助下,他通过就业政策奖补和小额信贷等帮扶措施扩大了养殖规模,经过努力,他所饲养的几头母猪陆续下崽。“我和老婆两个人都是残疾人,虽然劳动能力有限,但是只要自己勤劳,照样可以过上好日子”。虽然患有肢体二级残疾,但是喂猪时拌料、提桶、给猪喂食丝毫不逊色其他正常人。

  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蒋剑波介绍说:“针对方松波户的户情,我们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通过产业奖补鼓励他养猪。考虑到他的资金实际困难,我们通过小额信贷给他贷了2万块钱,是免担保免利息的,通过综合措施的实施,2020年他家收入达到8万。”

  面对生活困难,方松波一家不等不靠,在深山发展特色养殖业,成功走上脱贫奔小康的道路。如今,35岁的儿子办了喜事,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儿子儿媳工作都有了着落,工资收入近6万元,一家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