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26 08:2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心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启用“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记录责任, 1月25日上午,徽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平台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吴新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最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同志在全国法院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平台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相关文件要求,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平台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平台如何操作再次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三个规定”对确保司法公正、廉洁司法的重要意义;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干警要加强对平台的学习,切实领会平台和月报告制度的主要内容,熟练掌握平台的填报要求和操作要领;要强化如实记录意识,及时、如实登记记录,务求报告事项应报尽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