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27 11: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凯 闫艳

  近年来,徽州区富溪乡不断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进军人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入伍送奖励,调动入伍积极性。除上级补助外,富溪乡率先实施了入伍家庭奖励金制度,对应征青年参军入伍,通过乡财政资金对大专文化以下的入伍青年发放一次性奖励3000元,大专及以上文化的入伍青年发放一次性奖励5000元,2019年兑现家庭奖励金1.1万元,2020年兑现家庭奖励金1万元,有效调动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积极性。

  立功送喜报,提升军人荣誉感。1月10日,富溪乡党委书记带队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的现役军人江高峰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近年来,富溪乡始终把部队官兵立功受奖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把对军人的尊崇转化为实际行动,给部队官兵带来极大的荣耀感和自豪感,大大激发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寒暑送慰问,共建军民鱼水情。今年以来,富溪乡多次开展走访退役军人活动,发放慰问物资,让老兵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增强全乡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双拥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共建军民鱼水情谊。

  退役送技能,提升退役士兵就业能力。为全面提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富溪乡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全区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合格率达100%。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掌握了一技之长,提升社会竞争力,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生活送救助,落实困难军人救急难。本着“救急救难”的原则,2020年以来,富溪乡持续农村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因年老孤寡、重度残疾、身患重病、遭遇重大变故或其他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实行一事一议,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区级审批的程序,开展资金帮扶救助。全年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6名,发放困难退役军人救助金15200元。

  春节送年画,节日问候到家门。每年1月份,富溪乡都会组织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上门入户方式为辖区内近200名现役、退役军人送新春年画,表示新年问候,并询问生活及身体情况,切实让退军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