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27 16:2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国洪 汪昌仁 王能

图片 1.png

  春节临近,徽州区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倡导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在助力本地和家乡两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春节前后生产有序开展。

  1月25日一早,在安徽日基焊接装备有限公司,公司外地员工正排着队,有序地向公司管理部门申请本地过年报备。“上周五公司出台了鼓励留在本地过年的奖补举措,我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一商量,觉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所以就决定不回家过年了。”公司湖北籍员工陈世怀对笔者说。笔者现场看到,一个上午,公司就有28名外地员工申请在徽州区本地过年。

  安徽日基焊接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应用于汽车白车身电阻点焊设备的企业,去年下半年抓住制造业恢复和市场回暖的机遇,公司完成产值近2亿元,今年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份。公司拥有员工200多人,其中来自河北、河南、湖北、贵州等地的员工占了三分之一。为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的稳定有序,上周五,公司经过研究下发了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年的《通知》,对2月4日至14日春节假日期间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员工给予奖补,同时对在车间正常生产加班的按照双薪的标准发放薪酬。另外,针对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暖心举措,帮助他们将购买好的年货等物品免费快递回老家,把“年味”和温情送到家中,并安排专人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后勤服务等各项保障,确保他们能够安心过年。目前,经过摸底,该企业大约有60多名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年。

  此心安处,亦是吾乡。目前,徽州区黄山瑞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东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黄山普电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已纷纷发出“留岗红包”“过年喜包”“福利礼包”,“真薪实意”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并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