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2-25 16:2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艳 樊成柱

  2月24日,走进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新田村,一条蜿蜒乡村道路在群山间盘旋,狭窄的山路成为新田村与外界沟通的唯一通道。

  在去新田村的路上,笔者看到腿脚并不利索的王诗进夫妇,一人扛着铁锹、一人握着扫帚,时不时停下脚步,清扫路面上的落石。王诗进现年81岁,入党已有55年的他,从修路到拓路再到护路,和这条村路有段说不完的故事。

  新田村是富溪乡最偏远的乡村,村子藏于大山深处,过去没有路,出门要爬山。为了解决出行难题,1978年,担任未撤并田里村党支部书记的王诗进,带着村民利用1年多时间,修建了能容纳一辆板车通过的“板车路”。1999年,他带头捐钱、出力,拓宽道路。

  路修了,管护又遇难题。山路蜿蜒,一面靠着高峰,一面临着山崖,阴雨天,碎石经常滑落,影响行车安全。2005年,退下村支书的王诗进又扛起了护路责任,后来老伴王运仙也加入其中。

  “只要我还能够走路,我就要把路看好。”这一干就是16个年头,王诗进在平凡的护路岗位,书写着共产党员平淡而又执着的人生。(闫艳 樊成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