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3-02 10: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项炜 洪慧

微信图片_20210302094314.jpg

  惊蛰将至,春始发生。3月2日,徽州区呈坎镇汪村村天籁家庭农场火龙果基地一片忙碌,农户们在忙着疏通排水沟、喷洒农药及嫁接火龙果新苗。

  天籁农场负责人方朝阳介绍,“今年春耕生产比往年要早,但农场也已经备好10亩土地,准备进行起垄、搭架、移栽等各项工作。除此之外,葡萄、猕猴桃、水果玉米等蔬果都将陆续种植。”据了解,该家庭农场自完成精致化农业升级改造以来,因地制宜、调配品种、科学栽培,突出“旅游+休闲农业”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四季有果的生态农场,2020年全年产值达60余万元。

  今年的春耕工作不仅关系着农业生产,更是直接关系着脱贫攻坚成果的持续巩固。今年以来,该镇统一将20余名贫困户的土地打包流转给农庄、农场等经营主体开展农业生产,3处农场每年都将支付贫困农户田租2万余元,目前全镇已通过“党支部+贫困户+种植、就业、入股分红、租赁”的模式实现了对周边50余名脱贫户的帮扶措施巩固提升。

  春耕备耕时节,该镇始终坚持以汪村果园、容溪香榧、四村笋干、灵山西瓜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抓手,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同时立足山水资源优势,狠抓“三品一标”建设,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走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全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根基。(项炜 洪慧)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