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3-05 15: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吉松 马德志

图片 2.png

  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自今年2月份“平安指数”发布以来,徽州区岩寺镇紧盯“平安指数”和预警等级,坚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聚焦平安建设工作短板和弱项,及时寻根究源、扎实整改、消除隐患。

  针对1月份“平安指数”仅4.3分、风险等级为红色的突出问题。岩寺镇痛定思痛,积极会同镇派出所等部门对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够、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薄弱、铁路护路、社会治安面防控单一等问题,逐一建立消耗台账,细化整改举措,狠抓安全防范工作,强力整治镇域内社会治安秩序,不断提升镇域范围内平安建设工作。

  隐患排查到位各村居重点抓好小区车库、杂物间和小服装厂安全用火用电巡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不反弹;镇项目办聘请安全专家对5家重点项目、2家危化品企业开展检查,发现并整改13处安全隐患;镇属10个包保组还分别对非煤矿山、农民自建房、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大排;加强对铁路沿线桥梁、重要涵洞和道口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快处置,杜绝摆放路障、行人上道、石击列车等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

  纠纷化解到位各村居持续开展本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对本辖区婚姻家庭、征地拆迁等不稳定因素和民工讨薪等易引发群众性突发事件的排查化解力度。2月份以来共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同时,加强对治安重点人员的管控管理工作,做好警治联勤,明确职责,把任务分解到人,确保重点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了包保责任,做到矛盾纠纷不激化、不汇集、不上交。

  巡逻宣传到位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夸夸系列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反邪教、扫黑除恶、春季禁毒、防范网络诈骗等工作宣传;32名道路管护员开展全域巡查,及时更换破损警示牌9块;26名护林员“变身”平安宣传“打更员”员,利用防火小喇叭每天在防火巡查时同步进行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平安宣传。镇综治办多次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加强对沿线群众的宣传劝导,有效杜绝了影响行车安全的重大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2月份岩寺镇平安指数上升至89.2分、风险等级也从红色预警转为蓝色预警。下步,岩寺镇将持续聚焦影响镇域内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突出问题,做实做细平安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曹吉松 马德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