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4-21 07: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心怡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法律素养,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更好应对新时代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4月16日下午,徽州区法院资深法官胡国强应区工商联邀请,以“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为辖区50余名民营企业家现场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044.jpg

  胡国强就企业家们关心的合同签订、履行、违约责任等一系列法律问题,结合民商事审判工作实际,围绕企业内部治理、对外经营、融资借贷以及劳动用工中的法律风险四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不同于枯燥的法律条文解释,胡国强用自己审判实践中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深奥难懂的法言法语转化成一个个简单明了、妙趣横生的画面,赢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阵阵掌声。

  授课结束后,干警为企业家们送上《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官当面听取企业家们对法院工作的建议意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困难和需求,就与会人员主要反映企业存在法律意识不强、生产经营成本较高、维权知识欠缺、用工风险较大等问题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现场,双方还就司法如何护航民营企业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徽州区法院将进一步找准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帮助辖区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王心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