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7-28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项炜 闫艳

  夏日炎炎,眼下正值葡萄成熟季。7月22日,位于徽州区呈坎镇汪村村的天籁果园内,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在直播现场,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口味的鲜食葡萄,由主播和果农一起互动给网友介绍葡萄品种、品质、口感。

图片 1.png

  呈坎镇汪村村位于呈灵潜旅游环线延伸段,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水利资源丰富,加之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种植的鲜食葡萄成熟期早、糖分含量高。现有的天籁家庭农场占地面积约100亩,已建成40余亩葡萄园基地。为提升葡萄品质,该农场按照“市场导向、调整结构、形成特色、提高品质”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理念,连片流转土地,实现产业规模化经营。今年以来,组织农技管护人员到浙江等地学习种植经验、参加农技培训7场次,同步投入20万元实现种植技术提升及农田水利设施改善,引进夏黑、醉金香、金手指等葡萄5类品种,今年预计产量超过7万斤。“我们已连续5年举办葡萄采摘节,今年还借助院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电商站点及抖音直播扩大天籁葡萄知名度,葡萄通过电商远销长三角城市,今年预计实现产值45万元。”天籁家庭农场负责人方朝阳介绍。

  据悉,该农场内60%的葡萄都是通过采摘游形式销售,但也同步开发葡萄深加工,打造自酿葡萄酒等产品,在农旅发展的新模式下,一串小葡萄,一边连着农业,一边连着旅游业,已逐渐形成集水果采摘、旅游观光、研学休闲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颗颗小小的葡萄串起了甜蜜生活,越来越多的群众借助现代农业产业提升收入,像天籁果园这样集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基地也会越来越多。(项炜 闫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