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谢杰春 于笑云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一直是家长和学校关注的重点话题,防溺水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暑假期间,徽州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图片1.png

  近日,徽州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趁着暑期学生参加兴趣培训的有利时机,来到徽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集中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课。课堂上,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如何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如何自救和施救等知识进行讲解。“今天我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的知识,同时我们也知道了不能私自到陌生的水域去游泳,遇到别人溺水时,我们不能慌张,要第一时间向大人求救,不能盲目地去救人。”学生罗馨琳说道。课堂上,学生还学习体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技巧,更加直观、有效地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

  徽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洪秀飞介绍说,像这样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课,他们已经举办了12场,就是希望孩子们在课程中多了解一些防溺水知识,多掌握一些安全救护小技巧,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接下来,红十字会会将这个活动延伸到农村、社区,形成家庭、社会、学校三方面联动,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构建防溺水安全网。

  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近日,徽州区各中小学校也第一时间启动开展“防溺水宣传”家访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

  在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黄林辉和同事这段时间就一直忙着家访活动,挨家挨户,逐一去往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广泛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嘱咐提醒家长在放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看护。“西溪南中心学校的老师来的勤,每年一放假就来家访,告诉学生不要玩水,防溺水、防电非常重视,我们学生家长也积极配合,我们也都十分注意他们的安全。”学生家长叶宗云告诉笔者。在家访过程中,除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外,学校还会对防暑、防火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对每个家访对象做好家访记录,建立家访档案。“暑期防溺水是学校的一个重点工作,我们学校准备组织两次家访,第一次家访我们已经结束了,我们组织所有的老师到每个学生的家里去走访,把防溺水的六个不准告知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对于在外打工的父母,我们通过网络的方式也告知每一个家长,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不遗漏每一个学生。”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黄林辉表示。

  通过家访,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家长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家校联合共同构筑学生的生命安全防线。(江大俊 闫艳 谢杰春 于笑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