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1-09-22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凌良 康伟

  9月6日,中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黄山市徽州区正式上线。作为安徽省32个试点县(市、区)上线试运行单位之一,徽州区富溪乡迅速部署,扎实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使用监督,让群众监督权真正能触手可及,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组织全面部署乡纪委是平台业务监督办理的主要力量,对乡党委政府、职能单位处理问题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根据实际将部分事项办理主体下沉至村一级,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力量。落实好监督管理人员责任,明确分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公开内容逐项审核把关,严格履行公开程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应公开及时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开展业务培训。乡纪委多次召开“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业务培训会,要求村党(总)支部书记亲力亲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分别向乡党委和5个行政村平台管理人员解读平台内党务工作、集体“三资”、村级工程建设、惠民资金及其他重要工作5个方面36项权力清单,介绍群众端各项功能,演示工作人员端受理、转办、答复投诉事项、对外公开信息等业务流程,提高操作员平台使用和实际操作能力。

  广泛进行宣传乡、村干部综合运用乡、村级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工作群、朋友圈等载体,重点向群众展示如何使用“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查看权力运行过程及结果、到户资金发放情况,了解村级“三资”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申请办理事项、跟踪进程,反馈问题、提出建议或投诉等内容,提高群众使用率。并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面讲解平台使用方法,鼓励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积极行使公民权利,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凌良 康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