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坚持项目引擎 优化主导产业

2021-11-26 08:1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国洪 刘月君 王卉

  距离年终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徽州区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协同配合,强化要素支撑,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图片 1.png

  在徽州经济开发区黄山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笔者看到生产车间里自动化散热器生产线正在不停运转,隔壁车间里堆满了各种“量身定制”散热器正在按照订单发货,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黄山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冷散热器设计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随着国内外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兴起,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为此今年专门投资1800万元购置了2台锻压机和50多台数控机床,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已完成销售产值1.5亿元,其中出口占70%,是去年全年销售产值的一倍多。

  一年奔跑,冲刺在即。同样,黄山源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车间里,也是一派繁忙。公司生产部经理刘庆喜介绍说,“今年,我们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整体经营形势较好,目前待生产的订单已排到一个月后。”公司生产的重包装袋及纳米缠绕膜产品,具有超薄型、高韧性、高裹紧力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建材、农业及工业产品包装领域。今年公司在完成技改扩能的同时,先后开拓了日本、新西兰、泰国等国外市场,并与农夫山泉、奥瑞金等国内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截至10月底,公司已完成产值超2亿元,同比增长70%。

  工业企业红火的生产场面背后得益于当地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和精细化的服务。在黄山市瑞亿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走访调研的徽州区科技经信局副局长汪少娟说,“我们每周都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同时,重点关注企业技改项目进度,引导企业向中高端发展,今年已有28个技改项目建成投产。”围绕稳增长、扩投资、强保障,徽州区工业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测调度,协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企业达产达效,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全年红”。

  工业挑大梁的徽州区,围绕今年规上工业发展目标,坚持项目引擎、科技赋能,滚动实施“四新”技改项目59个、产学研合作项目30个;推进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链长制”建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实施战新高新企业“三年倍增计划”,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统计,前10个月,徽州区规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4.4%,累计增加值增长13.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3%,累计增加值增长15.3%。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5.10亿元,同比增长23.2%;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2.08亿元,同比增长17.6%。(谢国洪 刘月君 王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