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12-0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国洪 闫艳

  初冬鸟知归。连日来,徽州区西溪南大桥丰乐河湿地显得很是热闹,成群结队的大雁、白鹭、野鸭等各种鸟类觅食嬉戏,成为冬日里一道别样风景线。

图片 3.png

  站在西溪南大桥上,向丰乐河湿地望去,鸟儿在林间穿梭,充满生命的萌动,或三五成群沐浴嬉戏,或曲颈梳妆轻摆羽毛,或拍动双翼,追逐起舞,或成群飞翔,在湿地上空盘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西溪南丰乐河湿地是北方鸟儿飞向南方的迁徙通道。

  近年来,徽州区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积极采取水环境治理、植被多样性养护等措施,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适宜的环境和丰富的食物,吸引了白鹭、大雁、灰喜鹊、水鸟、八哥、画眉等十几种鸟类前来“安营扎寨”、繁衍生息,多的时候数量达数万只,喧闹的场景一般要持续到来年二月份。(谢国洪 闫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