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20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毅珏 洪春佟

  2022年春运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为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徽州区西溪南镇抓好“早、全、实”三个字,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落实一个“早”字,提前宣传引导。西溪南镇交通办通过在镇域主干道及各村主干道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积极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充分利村应急喇叭、微信、QQ等方式,及时全方位宣传报道春运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春运前期共张贴宣传横幅20余幅,发放一封信3000余份。

  力求一个“全”字,全面排查防患未然。在全镇开展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加大辖区农村公路的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积极劝导和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拖拉机和三轮车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结合该镇实际,提前排查道路隐患,全面排查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全镇共修补1500余平方米,塌方20余处,安装更换维护标志牌76块,爆闪灯6盏,排查整治隐患126处,另对隐患路段潜坑路进行水毁修复。

  夯紧一个“实”字,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检查行动。联合交警、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细化完善实施方案,提前准备好应急物资,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干线公路运行。在旅游公路、西竦路等主要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执法检查行动,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同时,结合西溪南镇2022年道路交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的特点,制定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各类道路交通突发情况,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图片 1.png

  西溪南镇增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预防,突出重点,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真正把春运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努力营造平安春运、顺畅春运、满意春运的和谐社会氛围,让该镇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王毅珏 洪春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