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24 16: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升萍

  为充分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徽州区文峰社区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线上+线下”积极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线上”宣传活起来。社区利用微信群、QQ群、先锋网、小区联络群等网络媒介普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正确引导群众参与监督。“线下”宣传实起来。社区印发1000余份宣传单页,在居务公开栏、楼道公告栏、为民服务大厅等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海报及操作流程,播放标语、小喇叭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目前社区已发动引导500余名居民群众关注参与该服务平台。

  通过广泛地宣传,让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和各项功能有了一定的认知,给小微权力戴上了“紧箍咒”,不仅加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也将社区干部的权力放在了老百姓的眼皮下运行,鼓励居民积极行使公民权利,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努力实现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王升萍)

图片 1.png

  图为社区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培训会

图片 2.png

  图为网格员走上街头积极宣传引导居民关注服务平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