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26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国洪 郑辰 张锦

  眼下低温气候河水含氧量高,正是放流鱼苗的好时机。近日,徽州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在丰乐水库和四村水库增殖放流鱼苗60万尾,通过以鱼养水、以鱼净水、以鱼护水,保护丰乐母亲河水环境。

图片 1.png

  在丰乐水库容溪码头,装运鱼苗的运输车到达现场后,专业人员轻车熟路地将车上的鱼苗装入塑料桶中,然后分批用脸盆流放到湖水中,入水后的小鱼苗欢快地摆动着身体,一会儿工夫就游向水库深处。据悉,这批鱼苗主要以滤食植物性藻和动物性浮游生物为主,有效将水体中富营养的氮磷物质转化为自身生长物质,从而起到净化水质、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

  “我们在这里举办2022年春季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放的品种是花鲢和白鲢,数量是两万公斤,大约在60万尾左右,我们投放的花鲢和白鲢在丰乐水库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徽州区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站长徐道生告诉笔者,为了保证增殖流放的鱼苗正常生长发挥作用,增殖放流活动后徽州区将加强渔政监管,强化宣传和保护力度,守护好丰乐一河清水。“这批鱼苗放下去过后我们将加强后续管理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对禁渔区和禁渔期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第二是开展常态化渔政执法工作,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做好渔政巡查,打击违法捕捞现象,确保丰乐湖水生态环境。”黄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徽州区大队大队长蒋志文说道。

  清清丰乐河,美丽新安江。自2012年实施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以来,徽州区已经连续11年在丰乐河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各类鱼苗2580万尾,有力地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多年保持100%。(谢国洪 郑辰 张锦)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