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27 08:1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周文静

  年关将至,徽州区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开足马力赶工期、忙建设,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快速推进,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3.png

  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远处几辆混凝土车正在进行浇筑……,1月24日,位于徽州区潜口镇坤沙村的徽州区红色文化旅游基地项目现场,工地上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我们早上六点半就上班了,作为区里的重点工程,我们加班加点赶工期,让这个重点工程早点投入使用。”基地项目经理毕徽告诉笔者,徽州区红色文化旅游基地项目总投资1.61亿元,占地面积29.67亩,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研讨中心、报告厅、办公楼、图书馆、宿舍楼等。目前研讨中心主体已经完成三层,宿舍楼2号楼也已完成一层主体建设,宿舍楼1号楼和食堂正在加紧进行地下室施工。“春节前,我们要赶到阴历二十六,利用这段时间晴好的天气,工人在加班加点,争取在年前把地下室基础这一块全部结束完成”。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节前项目施工方抢抓时间,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根据工程进度目标,他们还制定了节后施工计划,组织工人提前返岗,关键节点采取加人、加机械、加班加点等,争分夺秒加紧建设。

  同样,位于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的黄山·青春谷康养研学项目现场,四五十名工人正分散在各个项目板块,加紧进行酒店会议中心基础筏板的防水施工和书吧的内部装饰。

  “年前酒店接待中心基础垫层已经施工完毕,二期工程桩基已经施工完毕,年后,我们将增加人员、大型设备进场,确保6月底完成酒店中心及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项目负责人李平介绍,黄山·青春谷康养研学项目首期投资4.4亿元,包含空山书院、康养健诊、月照山居、康养隐墅四个板块,建成后将成为以山地生活为核心的康养修居社区。2022年,该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完成酒店、会议中心、健诊中心等康养疗养区域建设。

  今年以来,徽州区狠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坚定不移上项目,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据统计,截至目前,徽州区140个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其中2022年新开工项目8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2个,计划完成总投资54.2亿元。续建项目53个,计划完成总投资153.43亿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