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6-24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童文花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为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积极推进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6月21日至30日,徽州区岩寺镇全面开展辖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092105.jpg

  6月22日上午,在徽州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检查活动现场,镇卫健办工作人员及村(居)计生助理员正在耐心询问前来参检妇女基本信息,填写宫颈癌和乳腺癌个案登记表,并向她们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政策及预防“两癌”的基本知识。引导她们依次完成妇检、宫颈癌筛查取样、乳腺癌筛查B超等项目的检查,根据筛查结果建立“两癌”筛查人员信息档案,对检查结果异常的可疑病例,及时进行跟踪随访和服务管理,开展心理疏导,打消思想顾虑;对筛查健康状况好的人群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确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取得实效。

  “此次筛查活动服务对象为我镇3年内未参加过‘两癌’免费检查的35岁-64岁农村常住女性人口,目前已登记宫颈癌筛查780人,乳腺癌筛查324人。在此次筛查工作之前,我们对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排,利用宣传折页、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适龄妇女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强调筛查的重要性,督促妇女积极、主动参与到‘两癌’筛查工作中来,这也是我们践行‘暖民心,见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镇卫健办主任吴美萍说道。

  据悉,通过“两癌”免费检查活动,有助于及时掌握该辖区内已婚育龄妇女健康状况,对“两癌”高危人群实施预防性保护措施,使妇女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和减少宫颈癌、乳腺癌发病概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童文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