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8-0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辰 闫艳

  近年来,徽州区始终把营造安心、暖心、舒心、放心创业环境作为创优营商环境的“首要任务”,常态化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暨驻企服务工作,选派61家单位13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常态化包保253家企业及重点项目,选派16名干部组建14个专班参与“多对一”驻企服务,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进、重点保障的驻企工作机制。

  在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徽州区营商办工作人员正在与驻企干部一起向企业介绍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驻企服务队到我们公司来以后我们建立了专项的沟通群,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省市区的政策,另一方面帮我们解决了实际的问题,给企业的帮助非常大。”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高峰说。当得知企业因为住宿问题面临招工难和人才流失等问题后,驻企干部及时与区人才办对接,为企业申请了人才公寓的申报入住手续。

  “通过驻企服务队,在了解到新远公司有人才住宿方面的需求,我们与公司人力资源部进行了对接联系,及时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入住,目前公寓已入住20人。”徽州区人才办主任邱瑞平说,今年以来,在驻企服务队的帮助下,先后帮助该公司解决人才引进、技能培训、项目审批等方面的问题。

  安徽星空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最近在企业融资上遇到了困难,驻企干部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徽州区农商行进行对接,通过徽州区出台的“白名单”政策,为企业成功融资3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徽州区营商办持续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扩容提升“徽州政务云”,拓展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范围和领域,实现跨省通办、节假日预约办政务服务事项分别达132项、172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9.8%以上。从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社会保障等13个方面主动回应信息204条,受理12345热线1921件。

  徽州区营商环境办负责人汪丽彩介绍说,徽州区始终把发展成效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第一标准,将企业诉求作为政府服务的着力点,坚持面对面倾听,零距离服务。今年来,累计办结涉企难题282件,满意率达100%。(郑辰 闫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