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吃西瓜 游灵山

2022-08-0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青青 洪宛柔

  盛夏时节瓜果香,笑逐颜开庆丰收。8月5日,第五届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西瓜文化节如期而至。本次西瓜节以“灵山西瓜顶呱呱”为主题,邀请灵山古村的瓜农们与游客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灵山西瓜大丰收。

图片 0.png

  在活动致辞上,呈坎镇人大主席对灵山西瓜进行了推介:“适逢八月酷暑天,灵山西瓜最是甜美。举办此次西瓜节,旨在以瓜为媒,进一步宣传和展示灵山西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可以说,这是一个交流平台,也是一块巨大市场,更是一次难得商机,希望更多游客到灵山采摘游览,更多商家到灵山投资兴业,力争将灵山村打造成为全市西瓜采摘的首选场所,推动灵山村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瓜文化节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精彩纷呈。西瓜趣味比赛、灵山实景展陈、西瓜采摘认购、畅游灵山……灵山村以瓜为“媒”、以瓜会友,不仅把灵山西瓜这张靓丽名片越擦越亮,更把灵山村古朴自然的古村形象立体展现在大家面前。为进一步提升灵山西瓜品牌知名度,真正把灵山西瓜产业做强做大,打造“灵山西瓜”这一区域品牌,此次文化节启动灵山西瓜品牌贴标仪式,一个个标签展现了灵山西瓜的高品质、好口感,为灵山西瓜品牌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活动期间,徽州区文旅体局、呈坎镇人民政府、浪漫红文旅集团等主办单位还特意为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西瓜慰问品,感谢他们无惧酷暑,尽心尽责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作出的贡献,让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关爱。

  据了解,灵山村是徽州当地古村落之一,传统种植西瓜。近年来,该村成立西瓜协会,依托地理、土质和小气候优势,引进优质高产西瓜品种,发动村民规模种植,目前全村西瓜种植面积1400亩。今年阳光充足、温度适宜,西瓜迎来丰收年,总产量预计超过400万斤,年收益可达800万元。

  在自身谋求发展的同时,灵山村积极探索国企经营乡村新模式,与区属国有企业浪漫红文旅集团深度合作,在发挥灵山村西瓜传统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特色资源禀赋,打造灵山乡创中心项目,深入挖掘灵山十景文化景观,盘活闲置资源,为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增加内涵,有效带动了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胡青青 洪宛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