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8-10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玉莉 洪宛柔

  8月9日上午,徽州区岩寺老街古戏台前热闹非凡,该区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新徽厨”最美厨娘厨艺大比拼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菁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劼,市餐饮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根东,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区内餐饮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图片 2.png

  协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和监事单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劼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带动徽菜餐饮行业发展,并与市商务局领导共同为协会揭牌。

  在接下来的“新徽厨”最美厨娘厨艺大比拼活动中,来自7个乡镇和社区的厨娘们分别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煎、炸、炖、煮,十八般武艺齐上阵。不一会儿,红烧臭鳜鱼、香煎毛豆腐、徽州刀板香等一道道徽州特色的美食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评委和食客们纷纷上前,品尝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厨艺”和“最美厨娘”选手各10名。

  徽菜是徽州地区的风味菜肴,发源于唐宋时期,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徽州区作为古徽州域名的唯一传承地,始终将做大做强徽菜产业为己任。今年以来,徽州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号召,通过开展徽菜技能培训、成立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办厨艺大比拼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产业“拳头”效应,持续推动徽菜产业发展,烹调生活好滋味,擦亮徽菜金名片。(吴玉莉 洪宛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