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8-11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洪宛柔 王卉

  近日,在徽州区岩寺镇广惠社区,投资220万元改建的岩寺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暨老年助餐点正式建成运营,开伙第一天,助餐点就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光顾。中午11点,装饰一新、宽敞明亮的助餐点内,用餐大厅内几乎坐满了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大家边吃边聊,处处洋溢着幸福。

图片 0.png

  荤素搭配的菜肴和清香软糯的米饭让78岁的社区居民汪洁蓉赞不绝口:“四菜一汤,荤素搭配,每餐最多10元钱,70岁以上还有补贴,这样的饭菜让我吃出了居家养老的幸福味。”

  暖胃更要暖心。为了让社区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在运营过程中,该老年助餐点不仅做到每餐荤素科学搭配,菜品每天不重样,对于符合条件的老人政府还给予3元至7元的餐费补助,真正让老人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用餐满意度。

  除了就餐服务,服务中心里多功能健康检查工作站的“智慧养老健康服务”功能也让老人们耳目一新。AI门诊机器人、血压血糖仪倍受老人青睐,只需工作人员简单协助,老人们就可以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等健康体检,并得到相应的健康养生提示,充分提升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据中心负责人童军介绍:“我们这个中心可以通过中医和西医的设备免费为辖区的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测,并给他们建立健康档案。针对一些有高血压等重点人群,我们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通过便捷的服务,更好地为辖区老年人健康做好保障。”

  除了为城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岩寺镇还将进一步保障农村老年人就餐。“接下来,我们将扩大老年助餐点的布点,首批计划建成4个农村老年助餐点,同时结合村卫生室,打造一批助医、助浴、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养老服务站,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岩寺镇副镇长汪玲表示。

  据了解,根据养老服务需求,今年,徽州区将陆续建成智慧养老服务中心8个,城市社区老年助餐点6个,农村老年助餐点11个,达到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方便可及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美好幸福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江大俊 洪宛柔 王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