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8-15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宝红

  为充分发挥特巡警职能作用,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特巡警大队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三站合一”体系,将便民服务站、法治宣传站、安全防范站融入黄山路街面警务站,前务前置、一警多能,多元开展巡逻、宣传、服务等工作,使警务站成为了群众身边的安全站、服务站、暖心站。

  实打实巡防,守好平安线。特巡警大队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要求,以黄山路警务站为中心,辐射城区重点部位的“1、3、5分钟”应急响应圈,常态实行每天四班三运转,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冒着高温酷暑,坚持高频次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延伸工作触角,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同时,推深做实“周末勤务”“假日勤务”“夜间勤务”,重点加大夜市、歌厅、排档等复杂场所和商超、公园、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有力震慑和预防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6月份以来,岩寺城区未发生一起街面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特巡警队员们巡逻在街面、“驻扎”在夜色,用一个个脚印丈量着城区“平安路”,用一滴滴汗水守护着人间“烟火气”。“白天晚上都有警察巡逻,真的感觉很安心!”路过的群众由衷点赞。

  面对面宣传,筑牢防护线。巡逻期间,特巡警队员们走街串巷,“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的同时,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听民声、访民意,悉心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平安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广为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并利用黄山路警务站地处闹市中心来往人流量大的优势,就地组织开展“每晚二十分钟”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以案说法、以例普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地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火防盗防骗、禁止“黄赌毒”、食药品安全等知识,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全力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受到伤害和损失。同时为了增加宣传力度,特巡警大队还在警务站门口设置了宣传栏,适时更换宣传内容,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6月份以来,共收集意见建议12余,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352人。夏日的夜晚,灯火通明、警灯闪闪的警务站门前常常围着一堆群众在咨询、听讲、交流,群众洋溢的笑容、警民互动的温馨场面成了街头最美的风景。

  心贴心服务,架起连心线。特巡警常年屯警街面,既是一支治安尖刀力量,又是公安机关的一个对外窗口。徽州特巡警大队利用警务站窗口优势,在警务站内设置雨伞、工具箱、打气筒、针线包、灭火器、常用药品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便利,并积极回应群众的报警求助,帮助群众寻找遗失物品、发布失物招领、寻找走失孩童、护送伤残人员等,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用真情温暖民心。据统计,6月份以来,共帮助群众4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110人次,调解治安纠纷5起,为群众找回丢失的身份证、银行卡8张、手机4个,找到走失儿童2名,救助伤残群众2人。点亮一盏灯,温暖一座城,警务站让群众深刻体会到了“出行安全有保障,应急求助有方向”,“有困难就找公安警务站”成了街头群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寥寥数字,承载着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赖、赞誉和认可。(胡宝红)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