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8-15 15:4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锦 陈欣

  为增强“15分钟阅读圈”群众阅读影响力和辐射力,近日,徽州区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心田”阅读演讲比赛,徽州区图书馆到场指导,共有40多名孩子及家长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分享了假期走进图书馆、农家书屋读书的心得,加深了对“15分钟阅读圈”的感受,通过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阅读开展安全教育。比赛前,主持人通过发放宣传册、问答、宣讲的方式,向孩子和家长面对面宣传暑期安全教育,让他们对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通过阅读分享读书乐趣。孩子们把比赛当做一种分享,通过声情并茂地演讲,真切讲述了自己读书的心得和感悟,将经典名著、红色故事、外国文学等等娓娓道来,让在场每个人收获一次心灵之旅。演讲比赛不仅给了孩子们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还通过举行颁奖仪式鼓励孩子们进一步提高阅读技巧及能力。

  通过阅读加深亲子关系。比赛后,还邀请家长陪伴孩子共同阅读一本书,共同制作“阅读记录卡”,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把书作为良师益友,让书香沁润心田,从阅读中感受美好,汲取奋进力量。(张锦 陈欣)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