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9-30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范芳苗

  国庆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徽州区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各项保障工作。

  强化氛围营造。秉持“节约、可持续、生态”理念展开节日氛围营造,在城区桥面悬挂灯笼40余个、城区主干道悬挂国旗1000余面,让喜庆元素扮靓城市,营造喜迎国庆节日浓厚氛围。同时组织执法人员走访沿街商铺,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门前三包”区域范围、管理内容和标准,针对可能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景观的户外广告、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提醒,并动员广大商户积极参与到节前市容整治行动中来。

  强化保洁力度。按照“机扫+冲洗+人工”保洁作业模式,对城区主干道每日开展机扫、洒水作业,增加2个班组,保持全天候不间断巡回保洁作业,同时对城区公厕做好全时段、无空档保洁。加大生活垃圾收集频次,合理安排清运车辆,根据节日期间垃圾量剧增及相对集中的特殊性,每日增加转运频次1次,确保垃圾无积存,日产日清。

  强化市容整治。采取集中整治与定人定岗、错时执法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市容市貌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标准,严抠细节,9月份以来,共整治占道经营65起,清除商铺门前杂物67处,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1200余辆,拆除破损广告3处,查处抛洒滴漏2起,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秩序良好。

  强化安全生产。紧盯户外广告、环卫设备、市容、办公场所等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化解、实时稳控、精准上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涉及环卫设施、户外广告、燃气方面安全隐患3条,立行立改3条,为保障节日期间城管系统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范芳苗)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