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菲菲

  就业是经济“晴雨表”,也是社会“稳定器”。徽州区把就业当作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今年来该区认真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从优化就业服务、稳定现有岗位、提升职业技能等方面着手,积极谋划、多点发力,夯实就业基础桩。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906人,完成全年任务229.76%。失业人员再就业1411人,完成全年任务201.57%。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22人,完成全年任务222%。新增技能人才1878 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56.5%。

  线上线下“服务拳”。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创业,今年来,徽州区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邻工夜市”等系列专场招聘服务活动,120家企业进场参加招聘会,累计提供18698个次就业岗位,226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线下招聘火热的同时,线上渠道也逐渐升温。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累计为789家次企业发布招聘岗位9882个次,求职人数达3145人,同时,积极推广“邻工集市”小程序,实现24小时线上求职招聘服务不打烊,让招聘时间、地点更加灵活,打开求职就业的快速通道,实现线下与线上招聘“双管齐下”,营造爱才、留才、引才、用才的良好就业氛围。

  稳岗就业“纾困拳”。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措施,主动送政策进企业,为企业减负,稳定就业人员,落实中小企业按90%、大型企业按50%的比例返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稳就业资金617.75万元,惠及各类就业群体达2227人。全区减征工伤保险费52万元、失业保险费297万元,缓缴17家企业155.4万元。返还683家企业失业保险费451.7万元,稳定岗位1.15万人。与此同时,开发乡村公益岗138个,吸纳脱贫劳动力185人,发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补贴59.48万元;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6笔5099万元。

  职业培训“提升拳”。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采取送培训下乡的方式,到乡镇村开办就业困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依托区内定点培训机构,建立“培训+岗位”“培训+输转”“培训+就业”的服务模式,开设评茶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师等多个工种的培训班,努力提高“就业率”。同时,鼓励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并按要求落实各项技能培训补贴,通过培训提高就业人员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提升“稳岗率”。截至目前,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96期覆盖3119人次。(黄菲菲)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