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3-03-29 09:50       来源: 黄山供销集团       作者: 高若男

  近日,徽州区西溪南村村级供销社的赤松茸陆续出菇。虽不是农忙时节,田埂里人影忙碌,农户挎着篮子,不停采撷人间美味。

  赤松茸,学名“大球盖菇”,是人工驯化的高端食用菌,美味可口、营养丰富。西溪南村村级供销社自2019年底引进该品种进行种植,至今已第4个年头。今年该社种植赤松茸30余亩,产量预估超3万斤,带动6人务工增收,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

  赤松茸的生长环境离不开稻草秸秆的孕育,平均每亩种植可消耗利用秸秆20吨,还田秸秆同时可起到土地施肥作用,具备良好的生态效益。

c7a04c174ed5aa791b533a0bacd7683d.png

  西溪南村村级供销社负责人表示,随着赤松茸种植、采摘技术越来越成熟,产品质量逐步提高,目前鲜菇销售价格较高。下一步会根据市场需求适当扩大种植,制作、销售干菇产品等,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