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0-11-19 16: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云明 刘胜宏

  初冬时节,阳光明媚,在祁门县新安镇高塘村油茶林基地里,只见白白的油茶花开满山坡,贫困户王德运喜滋滋地采摘着油茶籽。

  “扶贫油茶林基地真是好,今年我们村油茶获得了大丰收,村里聘用我们贫困户人员在这里采摘油茶籽,一天有100多元的收入,一个采摘季我夫妻两人光采摘就净增收了千余元。”

  “种油茶有三大好处,一方面可以美化森林景观,改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油茶是很好的生物防火树种,可以有效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再就是这片油茶树稳产收获期可达80年以上,村民年年都有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真正惠及子孙后代。”祁门县新安镇镇长严嘉庆说。

  据悉,祁门县新安镇高塘村油茶林基地是黄山军分区等多家帮扶单位实施的一项军民连心油茶林扶贫工程,2019年高塘村流转面积90余亩,对老油茶树林杂草杂木进行清除,对老油茶树进行修剪整枝施肥。今年油茶籽获得了大丰收,预计今年油茶籽可以采摘5500斤,出油约300斤,直接给高塘村带来扶贫收入2万余元。(陈云明  刘胜宏)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