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01 18:2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方秀英

  2021年1月1日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两节“打假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化妆品消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净化化妆品消费市场,保障广大消费者用妆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对城区化妆品经营店家进行执法检查的同时,重点督查了化妆品经营户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对《条例》中涉及经营环节的重点条款进行再宣贯,现场发放解读“致化妆品经营者的一封信”,并且检查化妆品产品合法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当天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店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化妆品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对一起涉嫌经营过期化妆品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处理。

  此前,为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深入理解条例精神,祁门县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2月组织全县化妆品经营者集中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依法经营意识,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