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07 11: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策群

微信图片_202101070958491.jpg

  为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实现老有所养。1月6日,祁门县安凌镇社保所开展对全镇12个行政村进行进村入户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活动,面对面讲解国家城乡居保民生政策和镇社保所印发的相关社保材料,让社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中,镇社保工作人员和村级社保信息员详细向居民讲解参保缴费及补贴标准、待遇领取、居保扶贫和公益性岗位就业等相关政策。根据具体政策:继续宣传自2020年1月以来,缴费档次所增加的4000元,5000元,6000元三个高档次,最高缴费补贴增加到230元。参保人员可自由选择缴费档次,选择缴费档次越高享受的政府补贴越多,领取的待遇越高。

  此次宣传活动,使城乡居民感受到“多缴多补”的好处,增强广大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2021年城乡居保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