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07 11: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孙志恒

微信图片_202101061636001.jpg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1月5号上午,祁门县文化馆、博物馆及县书法协会组织书法爱好者,走上街头开展为群众写春联活动,营造迎接春节的喜庆氛围。

  在写春联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共享美好时代、赞美祖国和对美好生活祝福的春联,当天上午送出春联500余幅。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抒发美好愿景。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辞旧迎新。

  书法爱好者查显怀告诉记者:“写春联送文化下乡、进社区活动我们年年都参加,我们也希望通过写春联活动,给群众报个早春,拜个早年,送上一份美好的新春祝福。”(钱新胜 孙志恒)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