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13 15: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云明 汪吉庆

微信图片_20210113145531.jpg

  “十三五”以来,祁门县闪里镇紧紧围绕民生工程,通过一系列政策的落实,绽放出民生事业新风采。

  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完善。五年来,祁门县闪里镇发放各类民生工程宣传单13000余份;发放五保、低保、大病医疗救助等各类资金450多万元,发放惠残各类资金80余万元,新农合和新农保参加率稳中有进。五年来办理生育审批14例、生育登记360例、独生子女证19例。认真落实计生优惠奖励扶持政策,落实奖扶723人,发放69余万元,特扶61人,发放27.5万元,完成国免215对。

  脱贫攻坚有条不紊。“十三五”以来,聚焦2020年脱贫任务、“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提升核心指标、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五方面,针对10户43人制定户帮扶计划;自主开发公益性岗位50个帮助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申请产业到户205户、奖补资金448770元;投资64.5万元建设基础设施项目4个;认领中央巡视整改问题10个落实整改并建立台账;做好日常的业务培训及档案收集工作,顺利完成脱贫攻坚调查工作任务。

  持续深化“法制闪里”建设。保持信访维稳中心常态化运转,司法调解率不断提升,切实做到把问题消化在基层,扎实开展综治宣传月、“七五普法”等宣传活动,村民的法治观念不断提升;持续开展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包保责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如何持续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式进行深度思考,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持续做好提升群众知晓率的思考》。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进一步完善“打伞破网”长效机制;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安全生产督察,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下一步,祁门县闪里镇将围绕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崭新的工作姿态,为闪里镇强起来担当、为百姓富起来奋斗,真抓实干、加压攻坚,努力推进闪里镇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绽放出更加美丽的风采。(陈云明 汪吉庆)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