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22 15:4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云明

微信图片_20210122084750.jpg

  2020年以来,祁门县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促进和谐”的工作主线,早谋划、广宣传、促培训、强监督,为全面落实技工大省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制度,促进企业培训。按照“关口前移、惠企便民”理念,祁门县建立以局领导和各中心负责人共12人为主的人社服务专员制度, 为全县16家重点企业配备一名“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了解各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能够及时有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宣传就业、社保、培训等方面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享受相关政策红利,促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

  坚持民生为本,倡导民生优先。该县把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摆在重中之重,鼓励企业先行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提高新员工技能水平,使其成为企业合格劳动者,真正使企业参训学员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序时进度。该县对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年度培训任务采取“任务公开、自主申报、先核先培、持续推进”的原则,培训任务通过适度竞争的方式完成。引进竞争机制,培训任务实行总量控制、实时调整,确保培训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质量效益保持同步,有力推进全县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加强培训督查,确保培训质量。加强对培训班期的有效管理,对每个班期在开班前一周内、开班中期、开班结束一周内至少进行实地检查3次以上。加大理论和实操结业考试的考风考纪建设,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确保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质量。

  2020年,祁门县参加技能脱贫培训30人,培训合格29人,培训合格率96.7%,拨付资金7.68万元,投资完成率204.80%。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目标任务270人, 10家企业10期培训317名企业新员工,其中304名培训完成,300人培训合格,完成目标任务的112.59%,拨付资金30万元,投资完成率111.11%。(陈云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