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27 15:5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胡科伟

   随着春节临近,电网负荷又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峰。祁门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及早作出部署和安排,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明亮又有“温度”的春节。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一把手统帅保电领导小组,成立以运检、安监、营销、调控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供电所组成的联合保电工作小组,制定春节保电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确保责任到岗、职责到人、措施到位。严格包保责任落实,层层签订春节保供电工作责任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电网调度管控到位。针对迎峰度冬期间电网供需特点,科学灵活安排运行方式,保证节日期间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加强全网设备24小时监控,定期做好负荷预测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对存在重过载的主变及线路,提前做好重要负荷转移工作。强化电网薄弱环节管控,做好电网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保证电网发生故障时快速响应,恢复供电,最大限度发挥电网供电能力。

  供电线路巡视到位。全面开展重点线路设备特巡和变电红外测温,查找电网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四面、四点”,针对危险点和可能影响保电的薄弱环节,及时消缺整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监控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配电台区不停电。

  变电设备保障到位。对辖区变电站内视频、安防、消防系统等辅助设施进行检查,缩短巡视周期,提高巡视频次。组织对全县所有变电站再次开展一轮红外测温,结合冬季设备运维及春节保电工作特点,开展站点各类设备设施的检查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工作,力争实现冬季电网关键设备“零受损”。

  物资设备储备到位。结合应急预案要求,以及供电设备承载能力,提前配备足够的人力、物力和交通工具,做好各类应急抢修物资和备品件的采购存放工作,对于预判可能发生严重过载的重点地区和重点设施进行重点保障。

  供电服务措施到位。加强窗口优质服务管理,落实春节期间城乡各个营业窗口优质服务举措。大力发挥台区客户经理作用,通过组织台区客户经理在节前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开展客户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客户需要,宣传便民服务措施,将春节用电温馨提示卡发放到每一位农村客户。

  应急措施布置到位。全面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强化应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发生重大敏感投诉和服务舆情等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并与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沟通和交流,使突发事件得到及时稳妥处理。(钱新胜 胡科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