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27 15: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潘助林

微信图片_20210127111612.jpg

  在安徽省绿化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名单中,祁门县一镇五村(小路口镇,彭龙村、金字牌村、继光村、良禾村、光环村)跻身省级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行列。

  “十三五”以来,祁门县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多元投入、注重特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力度推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林长制改革为总牵引,以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为抓手,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重点,实施乡村绿色提升工程和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开展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创建活动。

  5年来,全县创建全国生态文化村2个,国家森林乡村10个,省级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38个,全县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面积持续增加,森林质量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美丽祁门建设。(钱新胜 潘助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