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27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微信图片_20210127143832.jpg

  冬日的寒风虽然褪去了大自然不少养眼的颜色,但抹不去乡村正在崛起的民宿颜值。在祁门县历口镇西塘村历山半水精品民宿区,一幢幢徽派建筑风格的特色民宿,为美丽乡村增添了许多亮眼的色彩。

  作为环牯牛降乡村旅游圈中的重要一环,历山半水精品民宿区项目共修缮、改造了13幢民居,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保留徽州建筑的风貌特色,突出祁红茶乡风情,使得民宿与周边山、水、茶园相得益彰。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完成并开门迎客,成为当地乡村旅游新亮点。游人在这里不仅可以在历溪河中体验童年趣事,还可以在青翠茶园里享受漫步青山的好时光。

微信图片_202101271438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71438332.jpg

  近年来,祁门县持续加大对现有乡村旅游资源的建设整合力度,努力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在乡村民宿发展上做优特色、做强精品,打造出一批以古村特色民宿、写生研学基地为主的乡村旅游特色品牌。目前西塘历山半水民宿、文堂艺术古村落民宿、磻村戏曲文化主题民宿、平里双程茶乡风情民宿、金字牌“十里茶乡”茶瓷文化主题民宿等相继建成,与原有的桃源南山客栈、冯家顶土墙民宿、东街生在徽州、天之红庄园等特色精品民宿相得益彰,不仅呈现出祁门民宿地域文化和特色,也彰显了红茶之乡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