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3-03 14:4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倪娜 容裕民

图片 1.png

  安徽祁门县应急备用水源西坞里水库位于祁山镇沙溪村,上游集水面积2.55平方公里,最大坝高36米,最大坝长104米,为混凝土重力坝,总库容280.4万立方米。西坞里水库的顺利建成,结束了祁门县中心城区无应急备用水源的历史。

  自建成以来,安徽移动祁门县分公司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为西坞里水库量身制定了“一器六机四防线”的安防系统,全力保障水源水质安全无污染。该系统为一整套智能齐全的水质自动监测云系统,主要由在线PH分析仪、高量程浊度分析仪、CODmn水质在线分析仪等专业技术设备承载,技术支撑智能化、科学化,能做到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控,及时掌握水源水体水质状况,预警预报重大流域性水质污染事故。同时,在发生源水质污染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防范、解决突发水污染事故,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倪娜  容裕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