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4-01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胡科伟

微信图片_20210331155740.jpg

  “现在是茶叶生产大忙的时候,制茶最怕停电了,如今有了你们周到的服务,我们就放心了,真的很感谢你们!”3月30日,祁门县历口镇红之源茶厂的负责人汪良忠对县供电公司“徽骆驼”党员服务队上门检查线路、指导用电设备安全使用、帮助解决制茶机器故障等问题表示由衷的高兴。

  祁门县作为世界传统名茶“祁红”的主产地,茶叶是全县的重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同时也是茶农的主要经济来源,用电是否稳定也成为茶企茶农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保障春茶生产可靠供电,该公司依托“电力阳光茶园行”主题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为茶农茶企供电线路和制茶设备进行“体检”,为春茶生产用电保驾护航,致力当好“电保姆”。

  茶季一开始 ,“徽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深入到全县各茶厂,义务帮助茶企检查入厂变压器及开关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检查茶厂内部用电线路及制茶用电设备,为茶企排除安全隐患。此外,队员们还向茶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供用电优质服务举措,对厂内用电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向茶厂负责人发放用电安全手册。在走访服务过程中,队员们还与茶厂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反馈意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举措,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高用户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3311557401.jpg

  据了解,为了全面做好茶季保用电工作,祁门供电公司还派出专人深入各村组实地踏勘、排查用电“短板”问题,做好制茶负荷预测、用电量分析等,提前做好增补综合变方面的应对计划,制订完善春茶生产用电方案,并且对农村电网进行深度改造,提前安排茶季保供电项目建设。此外,在保障用电安全和服务上,该公司一方面对全县茶叶园区的10千伏线路及低压线路和设备加强巡视和运维,及时开展隐患消缺工作;另一方面针对涉茶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为茶企业提供“一对一”全过程跟踪服务,帮助检修茶叶加工企业的用电设备,为茶企业用电提供技术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确保春茶生产用电无忧。(钱新胜 胡科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