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4-16 16:2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胡惠星

  4月15日,祁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专家,走访黄山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祁门县千益中药材合作社等中药材生产企业,为企业“四送一服”,践行“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039.jpg

  黄山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加工为主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依托仙寓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建立了千亩林下黄精种植基地,该基地2020年入选安徽省“十大皖药”黄精产业示范基地,去年又发展了百亩药用牡丹和芍药种植基地,建设了中药材加工厂房;祁门县千益中药材合作社也是以林下黄精等中药材种植为主的经营实体,目前合作社正处于发展爬坡期。走访中,市农技人员对中药材种植基地的管护要领、生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中药材种植管理环节的关键技术难题;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并给企业送去了发展中药材相关补助政策,助力中药材生产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祁门县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将该产业作为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制定了一系列的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有效激发了全县中药材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目前全县各类中药材种植面积4万余亩,示范性经营主体13家,年产中药材2000余吨,综合产值达8亿元。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通过走访调研,认真分析中药材企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困难,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相关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钱新胜 胡惠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