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7-30 07: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程俊良

  为了“多拉快跑”贪图一时之利,有些人耍起了小聪明,擅自改变车辆外形。7月27日,祁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一举查获八辆非法改装货车。

微信图片_20210729113336.jpg

  当天傍晚,执法人员在G237小路口段开展超限超载巡查中,发现多辆货车货厢挡板有超高嫌疑。立即对其进行了暂扣,并开展调查处理。经现场检查,八辆货车的货厢挡板确实存在非法改装,与实际登记的外形和数据不相符。“像这种车辆原高度是六十公分的,现在加装了一米,达到了一米六,它就属于非法改装车辆。”祁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第一中队队长谢丰说。

  据货车司机介绍,这八辆非法改装车辆均来自一个地方,准备将一批河沙运往某项目建设工地。为了能够多装货,尽快完成运输任务,八辆货车全部进行了改装。货车非法改装上路行驶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祁门县交通运输管理局表示,将持续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整治力度,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严查货车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胡玮 程俊良)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