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9-22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俊

  今年以来,祁门县秉承民生工作“干一件完成一件”的思想,积极配合,齐心共抓,保证全面完成33项民生工程项目,提高人民生活保障。

  强化组织调度,奏响“会议曲”。根据相关规定,制定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召开全县民生工程推进会,与各县直责任部门及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要求做到“比学赶督”。对全县进度落后的项目,及时部署,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统一谋划,强化项目调度。对重视程度不高的部门及乡镇,组织约谈会,落实责任主体,端正态度,提高民生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召开民生工程推进会5次,调度会3次,约谈会1次。

  落实资金管理,奏响“拨付曲”。继续做好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做到及时申请、适度超前拨付。同时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吸收社会资本,严格落实民生工程项目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制度,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投资4.3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6.50%。

  细化包保责任,奏响“沟通曲”。根据民生工作安排,细致地做好人员分工,做到责任包保,要求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掌握民生工程实施进度,与包保的部门及乡镇做好切实的沟通,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的补缺补差。发现亮点,打造标杆项目,产生良好的群众共鸣。现已将全县20个责任部门及18个乡镇合理划分成4个小组,由县民生办4名同志包保,协调联系。(周俊)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