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9-23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莉莎 胡玮

  “你们祁门红茶,很有名!”日前,祁门县赴杭体悟实训队一行受邀前往杭州龙坞茶村进行考察学习,在取好茶经的同时,积极宣传推介祁门红茶,这让浙江省山东商会副会长沙强对祁门红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龙坞茶村是杭州市政府认定的西湖龙井茶保护基地,拥有的面积是所有龙井茶茶园中单体面积最大的茶园,茶村以青山、小溪、茶园、山林、村落为背景,以悠久的茶文化和民俗文化为精髓,集茶园、花园、果园、菜园、庭院于一体,拥有娱乐、住宿、餐饮、游览、体验等多项服务,是都市居民回归自然、亲近乡土、放飞心情,感受茶文化的特色乡村旅游村落。

  考察组一行来到龙坞茶村,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祁门县历口镇西塘村,两个村的地理环境、发展旅游产业都极为相似,同样是以茶山为核心,附属了茶山的衍生价值,将休闲旅游,民宿业态融为一体,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来带动村民增收,最终实现富裕。龙坞茶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值得祁门借鉴,“旺季的时候,龙坞茶村游人如织,交通只能单向循环,民宿更是一房难求。”在万虎茶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沙强介绍了龙坞茶村旅游发展情况和公司特色红茶。祁门县渚口乡乡长方晓飞也向沙强详细介绍了祁门红茶,从祁红历史,到制茶工艺,最后到传承人的制茶情怀。沙强说:“祁门红茶,世界有名,早有耳闻,一直没机会去茶叶原产地看看,希望借这次机会,可以走进祁门,更希望有机会寻求合作,将祁门红茶这个品牌营销做得更好,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938.jpg

  考察组一行还走进龙坞茶园,通过品茶,近距离接触西湖龙井茶,探寻龙井茶与祁门红茶在品相,口感等的差距。“从茶叶的本身来说,祁门红茶在红茶这个领域里品相和口感可能更胜一筹,但是从包装,营销到茶叶的衍生品,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祁门县凫峰镇镇长汪晓明考察后表示。

  此行,考察组收获颇多,就祁门红茶的发展前景、发展方向以及茶叶经济带来的衍生经济,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沙强也表示,近期会前往祁门红茶的原场地,探求合作方向。(吴莉莎 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