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9-24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惠芳

  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网,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和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祁门县新安镇高度重视,日前,新安镇卫健办联同镇民生办、社保所等部门在新上村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帮助注册安康码以及现场解答等多举措全力推进“安康码”应用便民民生工程工作,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推广亮码,助推疫苗接种核验。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皖事通海报及安康码使用常见问题答疑宣传单,并着重强调了使用皖事通安康码核查疫苗接种情况的操作方法,对于来往咨询人员发现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及时告知可在镇卫生院就近接种。

  协助查询,提高疫苗接种效率。现场为群众展示解答关于如何查询接种时间,通过“安康码”亮码页面增加“距离第X剂次接种完成已过X天”的字样,引导群众使用皖事通查询接种记录,准确识别个人信息,更好地提醒群众合理安排后续疫苗接种时间。

  线上解答,降低接种脱漏比。对于已在外地接种,通过电话微信告知群众如何获取凭证,充分利用皖事通接种疫苗后升级成“金色”安康码这一功能,指导群众使用疫苗接种查询,轻松获取疫苗接种凭证,以便镇卫生院及时补录,降低接种脱漏比,同时,也大大方便了镇卫计部门对流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

  截至目前,祁门新安镇累计完成县内总新冠疫苗接种8960剂次,其中第一剂次4487人,第二剂次、第三剂4425人,通过安康码助力收集县外接种凭证2789人次。(陈惠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