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0-21 08: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今年来,祁门县结合祁红产业发展实际,在历口镇创建茶叶小作坊集中示范区,以提高全县乡村食品小作坊的食品安全水平和祁红产业发展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020095417.jpg

  历口镇是祁门红茶主产区之一,茶叶加工小作坊比较多。祁门县将历口镇深都村至光辉村沿线约7公里内的12家祁门红茶加工小作坊,划定为茶叶小作坊集中示范区建设区域。从三月份开始,该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等有力举措,按照标准化食品小作坊创建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逐户制定整治提升清单,科学规划设备布局,完善生产工艺流程,分步推进茶叶小作坊生产场所的改造升级。经过7个月创建工作,历口镇农村茶叶小作坊集中示范区内12家小作坊已完成改造升级,示范区内小作坊厂房平均建筑面积达到了200多平方米。“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严格按照食品小作坊标准要求,规划设定生产区域、包装间、成品库、审评室等功能间,经过改造提升,整体生产面貌焕然一新。”祁门县历口红之源茶厂负责人汪文锋十分高兴。

  为保证示范区内小作坊产品质量,祁门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指导和监管力度,严格控制生产过程风险,建立溯源机制,实施风险管控,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所食品快检室快检功能,严格把控鲜叶“准入关口”,实施示范区小作坊全覆盖监督抽检,守住茶叶产品“准出关口”,确保集中示范区内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

  “历口茶叶小作坊集中示范区的成功打造,规范了茶叶种植及加工标准,提升了茶叶品质,推动了茶旅品牌、茶旅文化、茶旅康养一体化融合发展,促进了农村经济增收,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新动能。”祁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李信群表示。(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