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0-22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影 胡玮

  今年以来,祁门县紧紧围绕项目攻坚目标任务,以“项目为王、项目至上”为理念,扎实开展“项目提速年”活动,全县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021104336.jpg

  近日,笔者走进祁门县芯微电子二期项目(即: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产业化3#厂房)工地,只见工人们绑扎钢筋、砌墙、梁板浇筑,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道工序。“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在进行四层结构的施工,总体一到四层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三层,四层在装模板钢筋施工,一、二楼在砌筑墙体、内装饰,计划十月底完成全部的主体结构(施工)十月底封顶,春节前完成全部的工作量,交付甲方使用。”祁门城建公司项目经理查振芳说道。

  据了解,黄山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原黄山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公司采用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等产业链环节于一体的IDM模式,专业化研发、生产功率半导体芯片、器件和模块,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重点电子信息企业。新型元器件SCR作为基础功率半导体器件,大量应用于智能电网、工业控制、家用电器等重点领域,是“振兴铸魂”工程计划、《“十四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扶持发展领域。祁门县芯微电子二期项目围绕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总投资2亿元,占地24.5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主要新建1栋厂房及变电所、仓库等配套设施,购置功率半导体生产线,年产100万片4/6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和3.5亿只功率半导体器件。项目2021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完成厂房主体工程施工。

  “我们芯微电子新厂区的项目建成投产以后,一是我们的芯片生产线技术上的升级,同时产品拓展,包括应用领域的升入使我们企业进入较快的发展;二是公司的新厂区的主厂房的扩建项目,使老厂区的部分生产线搬入到新厂区,从而实现县委县政府所要求的入园进度,两个项目的同步推进,预计明年可新增产值2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以上。”黄山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民安向笔者介绍道。(余影 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