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1-26 17: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丁智鸿

     11月26日上午,随着德上高速柏溪大桥最后一跨钢板组合梁桥位焊接完毕,标志着由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承建的德上高速钢结构制造3标所有钢结构桥梁主体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德上高速祁门段早日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德上高速钢结构制造3标项目施工范围位于祁门县大坦乡至金字牌镇,施工管段长16.51公里,全标段用钢总量达到10952吨,其中:有钢板组合梁桥8座,用钢总量8057吨;钢箱梁桥2座,用钢总量1640吨;钢护栏用钢总量1255吨。施工内容包括工厂构件加工焊接、施工现场构件拼装及板梁、箱梁桥位焊接、栏杆安装等。

  “我们这个项目从去年11月份开始进场以来,期间先后克服严寒、阴雨、高温、台风、山洪等极端的天气,以及工期紧、任务重、场地受限等不利影响因素,始终强化工期进度、资源组织以及与土建单位的协调配合,努力克服施工进度的‘卡脖子’环节,曾经创造了三天一段钢板组合梁拼焊的良好历史记录,也刷新了德上高速四天一段的历史记录。尤其是进入今年四季度以来,我们项目部积极抢抓四季度黄金施工期,围绕安全质量为中心,强化管理措施、内外协调和资源的统筹,全力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绷安全生产弦,统筹好各项资源的调配,协调好各方关系,凝心聚力、铆足干劲,为德上高速尽早开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标项目总工苏鑫介绍。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所有钢结构桥梁主体施工生产任务,完成比例约占合同总量的90%。已完工全桥焊缝长度约3800米,与全标段钢板组合梁长度几乎相等,高栓总量约79200套,首尾连接约7100米,是桥梁总长的两倍有余,涂装总面积约88000平方米,约等于210个篮球场的面积。项目部计划于今年12月中旬开始进行10座钢结构桥梁的桥位附属栏杆安装工作。(胡玮 丁智鸿)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