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1-30 07: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姜旺家 潘彬

  “小改厕映射大民生、展示大形象、展现大文明”。今年来,为有效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祁门县新安镇“多点开花”,做好农村改厕工作。

  在统筹安排上出实招,提升改厕工作“执行力”。该镇为确保农村改厕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进度、有实效”及时成立了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改厕工作;并多次召开农村改厕工作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改厕工作“零瑕疵”。

  在宣传动员上发狠力,提升改厕工作“号召力”。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借助“村村通”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持续加大农村改厕的相关政策,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积极性,做好改厕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确保改厕工作“零距离”。

  在突出问题上下苦功,提升改厕工作“信任力”。该镇秉承“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时效”的工作原则,坚持把“新建、排查、整改”三者结合起来,确保建成便能使用;同时对2013年以来已建成的卫生厕所进行了“回头看”,边排查、边整改,不断提高群众对于改厕工作的支持度,确保改厕工作“零问题”。

  据悉,该镇今年改厕任务90个,均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建的卫生厕所不仅使得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还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姜旺家 潘彬)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