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1 08:1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云明 徐如芸

  今年以来,祁门县人社局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帮助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130133312.jpg

  建立帮扶清单。按照“准确、清楚、动态”的要求,全面调查了解脱贫人口的技能水平、就业愿望、培训需求、岗位需求、就业创业服务需求等基础信息,对脱贫人口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组织县内企业建立就业帮扶基地、就业帮扶车间安置脱贫人口就业,同时鼓励其他各类企业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就业。

  组织招聘活动。除通过微信公众号、“安徽公共招聘网”发布招聘公告,还通过“2+N”系列招聘活动和“走百镇联千村”就业招聘活动组织企业深入乡镇、村,以小分队模式开展招聘,直接将就业岗位送至脱贫户家门口。

  开展技能培训。今年为脱贫人口开展免费母婴护理培训,培训合格的发放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帮助脱贫人口提高就业技能。开发就业岗位,组织村委会、乡镇个体工商户、作坊企业、农场等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和居家就业岗位,大力吸纳脱贫人口就近就业。

  发放补贴奖励。今年祁门县人社局发放脱贫人口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岗位补贴、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补贴以及鼓励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一次性奖励、车间补助等各类补贴和奖励共计393万元。

  通过多种举措,今年祁门县共帮助5630名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其中省外就业2398人,省内县外就业466人,县内就业2766人,有力助力乡村振兴。(陈云明 徐如芸)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