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6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潘助林

  初冬时节,正是油茶林冬季抚育的大好时期。祁门县金字牌镇横联村党员干部抢抓晴好天气,帮助当地群众抚育油茶林,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油”助力。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425.jpg

  2021年初,金字牌镇横联村村两委决定,依托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采取“合作社(规模种植户)+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油茶产业,发动群众垦复了60余亩荒地种植油茶树。为确保新造的油茶林茁壮成长,进入11月份以来,村里便开始组织群众,利用晴好天气上山抚育油茶林。11月30日,当了解到上源组尚有10余亩油茶林因人力不足没有完成抚育的情况后,金字牌林业站当即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村里协助开展油茶林抚育。经过林业站和村两委党员干部的辛勤劳动,10余亩油茶林当天上午就抚育完毕。

  图为芦溪乡新植油茶抚育现场

  截至目前,全县其他乡镇今年新造油茶林全部完成了当年抚育工作。(钱新胜 潘助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